异步清零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我觉得我大概更喜欢有想法,踏实地努力着的人,胜过有能力有声望,或者为了能力声望费尽心机的人。哪怕第一种人努力的姿态看上去有点蠢,不如后面的那么光鲜体面。

而且我相信,前者的能力一定不会差,如果她们在fandom里不够出名,只是因为他们生活的重心不在此而已。她们在现实生活的各行各业中,也一定都是非常优秀的人。

网上的圈子,其实只是指向大千世界的非常小的一个窥孔,所以搞大大和小透明那一套说辞,没什么意思。厉害的人不一定是有趣的人,有趣的人也不一定是和你投缘的人,人生那么短暂,何苦耗在和自己不投缘的人的身上呢。所以,如果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为了刻意取悦别人而怎样怎样,就得不偿失了。而且时间久了,很容易心态失衡。

当然了说不混圈也很虚伪,我还是想要混圈的,我觉得混圈的最大好处,就是有机会结识这样的人。她们优秀,可爱,有着独一无二的丰富的精神世界,而且很安定,像个恒星似的随时像周围散发光和热,让我觉得原来世界不会趋于平庸,努力总会有回报,活着就能遇到许多好事情。

有人捧,和有人懂,是两回事。前者固然很爽而且也必不可缺,但我觉得创作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后者。所以别怕丢人,也别怕自己不够好,把想法po出来,只要没什么恶意,就按照自己的心意产出,图也好文也好mv也好脑洞也好,也许有十个人看了它们,当中有一个就会成为你的心之友。创作从来不是一个优劣比拼,重要的是过程。

而且写/画得多了,无论如何总会有进步,这是宇宙的真理。我这么一个愚笨的人,差不多从去年ST上映开始到现在,各个圈子加起来写了二十几万字,不算多,但至少现在码字的速度比一年前快了一倍,也逐渐能品味出适合自己的行文风格。画图我就不说了,还是业余水准,拿不出手。

但至少我觉得很开心,最近和同事闲聊的时候经常听到有人抱怨无聊,没事干,越来越缺乏兴趣爱好。我想了想自己好像从来都只有时间不够用的感觉,这么一想就很满足,我活了人家两倍的人生。

好好地萌一个作品,从里面汲取情感的共鸣,继而认真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努力磨练表达想法的水平。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机会认识和自己走在同一方向上的人。

我想这就是fandom对我而言最大的意义。

评论(1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