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步清零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闪轨1里记忆深刻的一些细节

闪1通关,全员的剧情都刷完了,刷不到的也找视频看过了,总体来说我对这作很满意,人物各有各的萌,主线也都能get到点,开闪2之前先记录一下好了。

以下是完全个人向的感想,腐向发言有。

》》开篇的气氛营造得挺赞的,而且终于能玩到非二头身橡皮人、语音量充足不棒读、地图也不锁视角的轨迹,真不容易啊。

》》第一个觉得“感动”的点,是翡翠之都,和二少的卧谈(说真的身为七组的男生竟然做这种事,男子力真的不够啊,劳拉看着你们),里恩称赞他的剑里有一种率直的感觉,顺便提到了他舅舅和哥哥对他的爱护。这时候二少竟然没有傲,也没有骄,坦率地承认了“是啊,他们的确对我很好”。当时就觉得尤西斯这个角色好棒啊!那种凛然的气质呼之欲出,外冷内热,虽然拽拽的但一点也不落俗套,就算初期技能特别不好用我也认了

》》库洛的第一个绊事件,搞了半天blade是他一手推广的。而且陪小孩子玩,还故意输给他们,这样的库洛真是特别……率性可爱呢。之后在卢雷的找猫的支线里,也有一个细节,这家伙竟然掏出了逗猫棒和猫开心地耍了起来,忘了是枪哥还是正太感慨了一下,原来他是招猫喜欢的类型啊。

一个招猫喜欢的恐怖分子!法老空你们行的……在库洛身上真是用心良苦……

》》诺尔德高原,教小孩子念书的支线,小孩子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关于“贵族”是什么,里恩给的正解是“家族的羁绊”这里我也稍稍感到了意外,没想到身为一个养子的他会这么回答。后来听了广播剧里尤米尔的部分,真心觉得舒瓦泽一家包括妹妹在内都是小天使,又亲切又包容,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里恩吧。

但是尤米尔那段没有做进游戏里真是太遗憾了。

》》还是诺尔德高原,班长用突破天际的学霸力算完弹道轨迹之后,大家理所当然地称赞学霸。这时候二少突然幽幽地来了一句“某人想跟你竞争真是太愚蠢了。”

这种时候还不忘对宿敌开个嘲讽啊!唯独在副班的事情上特别小心眼的二少,我该如何吐槽才好……

》》去旧校舍救妹妹之前,在学生会馆三层遇到二少,为了帮里恩打听消息,他居然去了一趟贵族沙龙。之前打死都不去的贵族沙龙啊!二少麻吉好少年啊啊啊。

单论人物好感度我最喜欢的大概就是他了。

》》帝都,帝都可以挖掘的萌点好多啊,尤其是副班住的那个街区,好多猫,忍不住脑补了副班被一群猫的围着的童年,真是太可爱了。还有那两个不良npc也特别逗。

然后副班自爆黑历史之后,承认了贵族,承认了里恩和劳拉,就是打死也不承认二少,这根本就不叫相性不合,这叫相性太合了,合到羞于承认才对。

貌似从帝都之后所有的副班绊事件里都开始有二少各种怒刷存在感,等到学园祭,星光庭园长椅上,里恩若无其事地对副班说“你待会儿不如跟尤西斯一起来”的时候,我已经给这个班的人跪下了。

当然他们搞不好真的一起来过了。

》》其实不止二少,貌似大家都特别喜欢调戏副班,后来连菲都开始欺负他了,他说教的时候就捂着耳朵蹲在地上装不听不听,还有在帝都的商业街上,有个skit,菲在旁边一脸欠揍地对副班说:你小心别被车撞了哦……

熊孩子你行不行!

》》还有一个我觉得很赞的呼应,就是同志G,他辞别的时候其实我还没想太多,后来说他死在克州了我才反应过来,他就是碧轨里那个被赤色星座抢扫一地血的炮灰啊,连个头像都没有的……这伏笔埋得也……有点被震撼到。

帝国便当战线,真是一群可悲可怜的人……

》》到了后期打怪的乐趣基本上就是看各种link组合的胜利pose,我最喜欢的两个,一个是菲和班长的击掌,太可爱了,女孩子赛高(安杰丽卡mode),还有一个是库洛和副班的,库洛让副班跟他一起做羞耻play的pose,副班碍于学长的威严(?)颤颤巍巍地跟着做了,也是可爱爆。

但其他的胜利pose其实都挺平淡的,而且台词重复率太高,后期burst之后全员pose跟单人没啥区别,这个处理太偷懒了。看看人家传说系列……

》》然后说说学校里的npc,玛丽教官麻吉女神!!!双胞胎姐妹也特别可爱,文学部长真巨巨,还有那对贵族平民小情侣,以及托利斯塔那对年轻夫妇,都闪瞎我的狗眼,说真的这游戏的BG力都被npc刷去了吗………………

说起BG力,我觉得安杰丽卡和乔治其实挺搭的,就是看这架势,估计安姐要突破家族的壁垒实在太难了。还有三少和艾丽泽也挺搭的,三少明明初期一副恶人脸,自从遇到艾丽泽之后整个人都小天使了起来……肤浅的青春期男孩子啊(摇头

》》一个不太满意的点,班长的身世这个线索,刚开始搞得很神秘的样子,到后来她坦白的时机又不太对,所以特别……没有冲击力。二姐自爆身份顺便开实况转播的时候,班长一连串爆了好多名词什么一族啊魔女啊苍之深渊啊,结果全班人都忙着看转播,竟然没有人理她?!

特别有古剑二捐毒那段的即视感,夏夷则暴露鲛人身份的时候谢衣正在和沈夜对峙,小伙伴都是一副“好好我知道了你的事情待会儿再说,先把谢衣这段关键剧情看完”的态度……

好好的主角团变成了解说……感到了同情…………

暂时先这些。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