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步清零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 - Kate & Ben

萌上欧美系之后养成了不停loop fanvid的习惯,尤其是画相关CP的图的时候,有点强迫症。

最喜欢的EC fanvid果然还是千流太太的《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很早就看过了,但每次重温还能被戳到泪点。

觉得fandom之于我,就好像一个放大镜,把最初看到某个作品时、感动或者萌到的点无限放大。一旦踏得深了,就会被各种二次创作慢慢地、逐渐地洗刷主观印象。再加上写文画图,把自己的理解带入其中,久而久之,简直都要去相信那些妄想出来的东西了。

就像EC,不提没节操的漫画和正传三部曲,也不提那些延伸出来的法鲨一美拉郎AU。只说XFC,每次看的时候,都觉得两个人共有的镜头怎么能那么好,一旦想到最后他们不能在一起,想到X3的那个令人遗憾的结局,就真的忍不住……难过得想要流下泪来。

其实在一个圈子里呆久了,喜欢和坚持下去的理由就多了很多,也会觉得累,会被雷到,并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好的。但就算有一天我不再看文,不再画图,不再和基友聊梗,甚至不再刷法鲨和一美了。但等那个时候我再打开XFC,也还是会有那样的感觉吧。

所谓的初心,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