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步清零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推个文

Nothing has changed how I feel,, it said simply. Nothing ever could. If you've changed your mind, you know I'll accept it.

我的感情没有因为任何事而改变,也没有任何事能改变。如果你改主意了,你知道我会接受的。

It isn't fair that you're the one who has to stay where you could get hurt, and I'd face this for you if I could. I'm praying for you, but then you know I've always done that.

你不该一个人独自面对那些危险,如果可以的话,我多希望为你承担那些。我会为你祈祷,就像我一直做的那样。

You know where I'll be when the War's over.

等战争结束,你知道在哪能找到我。

冬盾冬同人《Don't Ask》第五章里,Steve留给Bucky的一封短信。

我实在是太喜欢这篇文了,把原文捞出来又啃了一次。美队2上映到现在扫了许多文也遇到过不少喜欢的,但还没有一篇让我心塞成这样,简直是魔性。

不是BE的原因,它只不过走了美队1电影的标准结局而已,也不是因为有多虐,其实这梗蛮老套的,后面的展开……说有那么一点狗血也不为过。

关键还是这文写得实在太好了,本来我就特别喜欢群像,以及从旁人角度描述主角经历的故事。而这篇恰好把这两点都写得特别好,一气呵成,没有什么复杂的炫技的地方,却让人看得停不下来。对话多的文章其实不好写啊,这篇虽然对话特别多,但每一句都能把角色形象描述得特别精准,我简直是一边看文,一边脑补出CE和384说这些话时的神态,完全感觉不到违和。

好一段战地绝恋啊。文里面有句话,“他们没有伤害任何人,就除了他们自己。”作为概括再好不过。其实看开头的时候,后面会用到的梗和展开我都基本猜到了,但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被虐个正着。

给作者跪了,求她的续快填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个人看来,好的文章就该这样,一切文笔上的技巧,都为情节和人物服务,每一句台词都掷地有声,毫不拖泥带水。好的作者不是要当老师,站在那里给读者分析人物,或者对读者的脑指手画脚。而应该是一个无声的引导者,带着读者进入故事里,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由他来亲自体会。

写下来自勉自勉。

评论

热度(5)